SHinne

永远热爱小狐狸和小王子。

【双北】奔赴

第十七章


*xql热恋期遇上短暂异地?

*情敌铺垫+2

*529快乐(永远爱小炅!)

*这趴比较短,等我搞完毕业材料要加快进度了

(需要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是我写文的动力~)




按照约好的,何炅和撒贝宁在简单的吃完晚饭以后便带着家里的新宠出门散步了,因为还没买项圈、牵引绳等等一系列遛狗用的东西,何炅只好把小柴犬搂在怀里。


两人在从家楼下到超市门口的一段路上,想了很多小狗的名字,思来想去,最后还是觉得给这只小柴犬取名为“小北”。毕竟,何炅是北外的,撒贝宁是北大的,把两个人共同的的“北”含在一个名字里才更有寓意嘛。


因为超市里不能带狗进去,何炅只好在外面抱着小北等着,让撒贝宁进去超市看看有没有狗粮什么的。


夜色凉如水,也许是傍晚时分大家都出来散步,在超市附近却有着温暖热闹的气氛。何炅一边给怀里看啥都兴奋的小北顺着毛,一边抬头望着亮起的超市牌匾。



XX超市。

上次来好像还是第一次和撒贝宁见面的时候。

想起当时自己见到撒贝宁的样子,何炅竟然会觉得有些好笑。


惊讶,欣喜,生气,各种复杂情绪搅合在一起,仿佛失去理智,可撒贝宁仍由他发泄,最后一个拥抱让他瞬间软了下来,好像过往的一切不如意不满意都随着这个时隔多年的拥抱横空冲散了,留下来的,只有他们两这么多年从未变过的心意。


何炅认为自己不是喜欢逛超市那一类型的人,平常若不是他的好上司黄易晨时不时的驱寒温暖来关心他一下,他怕是宁愿在家自己天天喝稀饭煎鸡蛋也不愿下个楼,孤身一人挤进超市的。

可现在看来,自己好像突然变了,他好像变得喜欢热热闹闹的场面,喜欢在即使上完一天课有些疲惫的情况下,和撒贝宁一起,之后还可以时常和小北一起,花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去感受夜晚漫步逛街的那种氛围。



也许是有爱人陪在身边吧。

好像所有事情都变得更有意义了起来。

何炅想到这,嘴角微微勾起,心里抹了蜜似的甜,低头,轻轻用鼻子蹭了蹭怀里可爱的小北。




也许是超市里人比较多,撒贝宁过了好一会都没有从里面出来,何炅觉着抱着小北在超市门口站累了,便在超市旁的长椅上坐下歇着。

终于,熟悉的身影出现了。


“撒撒!这里!”


因为长椅离超市门口还是有一段距离,何炅怕撒贝宁一时半会没找着他人,便挥挥手,朝撒贝宁喊了一声。撒贝宁寻声望去,看到了何炅,便会心的笑了笑,举了举手中的袋子,但好像嘴里还在和别人说着什么。慢慢走进,何炅才发现撒贝宁正在打电话。



“你真一下飞机就去跑案子啊。”

“那也行,反正迟早我也得飞过去确认以下的。”

“那我就订机票咯,正好和你在那边碰面。”


撒贝宁把购物袋放在长椅上,坐下来,一边摸着小北的头,一边应答着。


“好的好的,那先这么说,到时候见。”




“怎么啦?要....要坐飞机去哪吗?”

何炅在旁边仔细的听着,听到“订机票”、“到时候见”一些字眼的时候心里不由得紧张了一些,等撒贝宁一挂电话便开了口。


“是的,我估计要出差一趟了。”

“忙一个案子,准备明天晚上飞广州。”

“原本是大后天去的,正好有律师朋友一起,便准备提前一点去,免得到时候拖。”



“.....这样啊。”

何炅当然知道做律师这行,出差不可避免,可在听到撒贝宁要飞去广州,而且后天就要走的时候,还是表现出肉眼可见的失落。



“小傻瓜,只是去一会,连着来回飞的时间算也就两天半左右嘛。”撒贝宁见着旁边的人灰了一度,便亲昵的蹭了蹭何炅的发丝安慰。


“哦....”,何炅委屈的撅了撅嘴。

这才刚谈了一个多月的恋爱呢,怎么男朋友就要出差了呀。



“好啦,你不是也要忙着监考改卷嘛最近,两天半很快的啦,到时候我们就每天发短信联系,好不好?”

撒贝宁搂住身边的小可怜,还没等何炅应答,便打开了刚刚从超市提出来的装着满满一袋东西的购物袋。

“你看,我刚刚从超市里逛了一圈,挑了这个牌子的狗粮,听说这个牌子是进口里面品质比较好的,这里还有一点小北可能喜欢吃的零食。这么多,估计够吃一会的了。待会我们再走一回看看附近有没有宠物店,给它买点别的用品。”



见何炅只是看着不说话,撒贝宁最后还不忘耍嘴皮子让他高兴一点。

“别难过啦,今天加明天晚上我们一起把小北的小窝安置好。相信我,有小北在,说不定你都会忘了你男朋友的存在呢。”



“好啦好啦,”何炅终究是被撒贝宁一番软磨硬泡的安慰给逗笑了,伸手指按了按撒贝宁的脑门,“那我们走吧。”





出门一番采购还算顺利,一趟回来该买的东西都几乎买到了。回到家,两人就成功给小北简单收拾出了一个地方供小北睡觉用。


两人明天都有早班,而且撒贝宁是明天下班直接去机场,何炅便只好趁现在帮着一起赶紧收拾行李。


“刚查了一下广州的天气,这两天温度不算低,你带一件羊毛衫就行了。”

“明天晚上广州可能下雨,你要记得带伞啊。”

“温差还是蛮大的,你自己注意冷热。”


何炅一边往撒贝宁的行李箱里塞折好的衣服,一边嘴里和刚刚洗完澡正擦着头发上水珠的撒贝宁唠叨着。



人焦虑就容易唠唠叨叨,碎碎念念。

这点撒贝宁清楚。

这次出差确实是提前的有点突然。



撒贝宁看着帮他收拾东西的何炅,突然有点心疼。

明明就两天半,为什么搞得像那次大学时两人一分别就分别几年一样?

他想,他感受到的,估计何炅也感受到了。






腰上突然有了温度,何炅停下收拾东西的手,才发现撒贝宁已经把自己环在了怀里。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

“大学里那次,是我不懂事。”

“我不会离开你的。”

“一有空我就给你打电话,发短信,好不好?”




“.......”

何炅沉默,想着终究还是对撒贝宁隐瞒不了自己的心思——他畏惧分别。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可能是因为你说的太过突然,可能是因为我们好不容易才在一起住了一个星期多一点,又可能是小北才刚来我们家吧....”

“那,说好了,一有空就发短信给我,晚上再打电话给我,我怕我白天监考听不见。”



何炅转身,钩住撒贝宁的脖子。

他不想像上次大学里那样,简简单单,没有任何亲密的动作,让两个人就那样相隔数千里数年。


这次,他想告诉撒贝宁自己浓烈的思念与爱意。


“我会很想你的。”




脖子下的肌肤变得略微滚烫,撒贝宁眼里柔情似水,慢慢靠近,在何炅唇上落下一吻。



“我也会很想你。”






--------//---------


【一些码完字后碎碎念】

是依依不舍的xql


但是自己总会感觉小酒就是这样的人

畏惧分别 渴望定数


“回不来了就是回不来了”

现在想起他说过的话还是觉得内心一颤



可是我希望

你希望的都能回来


529.









评论(2)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